2024-08-16

做外贸,千万不要和这种客户合作,除非……

除非他不是印度客户!

有人说客户虐我上千次,我把客户当初恋。也有人说,客户就是上帝。

但这句话,似乎不适应于印度客户。

开发过印度客户的业务都清楚,客户会提出各式各样的要求,有些甚至非常无理,一开始就没打算合作,只是想戏弄你罢了。

想起来上个月群里聊天,就有一个逆天的印度老外……

一贯的满足娇纵,只会让某些客户变本加厉,认为自己再怎么嚣张,你这个供应商也会相视一笑,乖乖买账。

对待这种客户,我内心的建议是:

实在拿捏不准,不知道是想下单才砍价,还是故意压价的客户,记得用海关数据背调客户,如下图所示。具体的操作也可查看下面的这篇文章:

客户背调怎么做?销冠这样深度分析,2天拿下大单!文章

外贸邦海关数据今天搞特价,在本篇文章扫码购买是99元(唯一特价渠道)

以前我在知乎论坛里,也看到过这样的例子:

那是一个来自印度的客户,第一次就下了五个高柜的订单,鉴于很少有新客户,尤其是印度客户有如此大的订单,我和我的合作工厂都非常重视,并为满足客户的要求做出了各种努力。

例如:

原发货时间是35天,退货订单是25天,但是因为客户不断催货,我们协调各个部门和供应商,终于在25天内发货。

原彩盒和外盒的质量要求一般是三层和五层,但这个客户一定要求五层和七层,甚至说明书都需要彩涂纸,为了合作,我们照做了。

还有很多的要求,我们都满足了,但出乎意料的是,等.............

原文转载:https://fashion.shaoqun.com/a/1724261.html

华强北 华人海外仓 华商仓库区 华盛顿海外仓 华兴国际快递 华熠实业 学会这几个马上掌握!亚马逊儿童类目 CPC认证的关键! 《2024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出口跨境电商发展趋势白皮书》正式发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