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7

跨境电商资讯:35岁 人到中年 背负压力

前两天我在视频号做了场直播,万万没想到,这两天大堆跟我一样上了点儿年纪的朋友添加我的微信咨询:人到中年,拖家带口,还能不能在跨境电商领域创业?

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22年的时候有一个生财有术的会员看到了我受邀在星球上做的一次关于跨境电商的分享文章找到了我,她告诉我自己原本从事的是教培行业,结果因为双减政策的出台加上在上升期的时候盲目扩张,最后自己的公司关停了,还亏了一大笔钱。她想试下跨境电商,问我能不能带带她。

我当时给她的第一个建议:降低自己的预期,因为跨境电商并不是一个可以赚快钱的行业。这句话同样要送给每一个想要在跨境电商领域内创业的朋友,如果你有这个想法,首先要保证自己,保证家庭有足够稳定的生活开支的来源,千万不要拿一家人的生活费来赌一� ��不确定的未来,来尝试一个你还没那么了解的行业。

后边的几个月时间,我详细地跟她讲了我对生意的理解,讲了我们选择产品的原则,讲了一个要面向用户的商品信息需要具备哪些特征,讲了如何吸引用户来访问我们的页面。我并没有一上来就教别人如何上架产品,搞促销,打广告,而是尽可能让她理解这个行业是如何运行的,理解想要把一款产品给卖出去,需要做哪些准备的工作。

经过几个月漫长的准备后,终于上架了一款产品,上架的当日产品就成功出了单,并且是没有折扣,利润还不错的订单,接下来产品出单就没停过,当然了,因为投入的关系,日订单量一直维持在十几二十单,一个月的纯利润也就刚刚过万,但这对于一个低成本,低风险创业来说已经是一个很好的开局。

当然了,故事的走向并没有� �着做大做强再创辉煌的方向发展,她后边选择了从事其他行业,因为上一次的创业的确给了她很大的压力,搞得自己没有办法慢慢积累,慢慢成长,但是她的学习力,执行力,我是丝毫都没有怀疑过的。

我为什么要讲这个故事呢?很多人到中年,面临压力的朋友可能从一些媒介听说跨境电商是一个朝阳产业,亦或是希望能够通过跨境电商快速改变自己的尴尬处境,但是,你真的做好准备了吗?

故事中的这位朋友之前是做教培行业的,确切来说是做英文教育的,她几乎可以毫无障碍地弄懂后台的功能,可以流畅地阅读我推荐给她的油管视频,可以逐字逐句去看竞品的文案,竞品的官网,竞品的每一条用户评价,想要跑到跨境行业创业的朋友,我想问问:有几个能够真正做到这些的呢?

这两天我的文章留言区戾气很重 ,好几个给我留言说建议我讲一些真正的技术,别总是来这些虚头巴脑,没有营养的内容,对此,我想说的是:你知道有多少人,时至今日,后台依然还是看的机器翻译的中文吗?你知道有多少人,从来都没有花哪怕一天的时间去看后台的卖家帮助文档吗?你知道有多少人,连广告的匹配规则具体是什么样的都从不了解吗?你知道有多少人既想靠平台赚钱,但却从来不花任何功夫去研究平台的搜索机制吗?

.........

前两天我在视频号做了场直播,万万没想到,这两天大堆跟我一样上了点儿年纪的朋友添加我的微信咨询:人到中年,拖家带口,还能不能在跨境电商领域创业?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22年的时候有一个生财有术的会员看到了

原文转载:https://www.kjdsnews.com/a/1879042.html

中国到马来西亚货运 马来西亚到中国货运 纠纷处理流程 马来西亚货运到中国 宁波马来西亚专线 中国到马来西亚的物流 必看!亚马逊选品攻略 35岁 人到中年 背负压力 如何低风险创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